beacon-16【#燭へし燭#】

——!!

光忠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没有想到竟然是这么可怕的东西。高浓缩铀这种应该是受到国家、甚至国际严格管控的东西,怎么会落在一个区区黑帮手上?如果是某个小国、或者恐怖组织得到,都可能引起国际局势的改变!

——这已经不是我们两人能处理的东西了,我得联系一下上面。

长谷部眉头紧锁,他比光忠更能知道,假如青帮手里真的有高浓缩铀,这代表着他们可能不仅仅是表现上一个普通黑帮那么简单,以及他们想要将之运输到的对象,也是急切需要弄清楚的事。

长谷部找了个隐蔽的地方,先确认了周围一定范围内没有哨兵和窃听器之后,才拿出特定的联络器,和对方小声交谈着。

光忠没有靠过去,他作为刚接触任务的菜鸟,对上头的作风也完全不了解,于是将这些事情全部交给了长谷部,而且他也得留在窃听器能听到的地方弄出点响动,吸引监听的人注意。

一开始还隐隐只能听到些许响动,到后来已经变成光忠都能听清楚的争执,光忠将正播放着的音乐声扩大,但心底有些不安,之前那下意识地烦躁又蓦地浮现出来。

之前的情绪变化,会是因为这件事吗?光忠握了握拳,强行将情绪和讨厌的回忆压下去,为了转移注意力,也为了稳定长谷部的情绪,将精神导丝探了出去。

感受到了安抚的长谷部很快又恢复了冷静,声音也降低了下来,没过多久,虽然情绪仍然有些波动,但还算平静地中断了通讯,走了出来。

——那群死老头。

长谷部没忍住,低声骂了一句。

[他们……不打算终止任务?]光忠在终端上地打字,听到长谷部和对面吵起来后就有这样的想法,但仍抱着一丝期望,终究没想到那些人还是如此无情。

[我们需要先确认高浓缩铀的真实性以及数量,如果数量太多,会马上终止并派军队来收拾,如果只是少量,就需要继续执行任务,找到货源地和接收者,一网打尽。]长谷部飞快地打字回复着。

[那可是战略资源,他们是想毁了这个国家吗?]

光忠一想到高浓缩铀所代表的意义,就不禁身体发冷。

[还不能确定物品的真实性,万一只是想探查我们背后的势力呢?而且这附近没有能够制造高浓缩铀的场地,鹤推测应该是几所高校里实验室的非法产物,产量不会很大,但一旦流落出去,尤其是落到特殊组织手里,会非常危险。]

长谷部冷静地分析道。

[上面会派一组小队协助我们的行动,但目前我们还不能打草惊蛇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]

长谷部揉了揉眉心,显然这次任务的变故太大,让他也有些感到力竭。

[那黑龙帮那边……]

光忠看了看紧闭的门口,没有说完,但意思很明显,自己两人看样子一时半会还会被困在这里。

[从这几天的动静来看,大俱利应该已经达到目的,让我们离开也就是这几天的事,不用着急。]

长谷部安抚着光忠,说道。

[不能让青帮那些家伙觉得我们迫不及待,有求于我们的是他们。]

——过几天我们应该能够出去了,不过青帮的人找上门来,也许会有变动,我得找机会和大俱利谈一下。

长谷部一边打着字,一边口上说道。此刻两人已经走到了监听器的附近,他们并没有拆掉这个监听器,算是默认了对方对自己两人的监控,但很显然对方也察觉到其实他们大概发现了这个监听器,毕竟从时常盖过两人交谈的音乐声就能够知道。

而此刻长谷部说出这番话,就是想让监听器那头的人转告大俱利,自己这边需要谈话。

很快就有人来敲门,通知长谷部出去。光忠想跟上,但长谷部似乎察觉到他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,便让他留下休息,收拾一下行李。

竟然让哨兵反过来照顾向导的情绪,真的太失职了。光忠一边收拾,一边脸上浮现出明显的懊恼情绪。但光忠此刻状态的确不太好,精神导丝明明没有受到意识驱动,却从身体蔓延出去,在周围像是骚动的触手般胡乱挥舞着。

——回来!

光忠咬着牙将无意间散发出去的精神导丝收回来。这样的状态愈发让他坐立不安,记忆里模糊却无法磨灭的几个画面一闪而过。

失控的精神导丝。

失控的哨兵。

以及在一片不自然的记忆空白过后,视线里满是猩红,已经丢失了一只眼睛的自己。

虽然在事情发生后有很多研究者反复探究过自己的记忆,甚至用上了一些并不太合法的手段,但光忠此刻对这些记忆也十分模糊,大概是连同事件发生时的记忆一起被人动过手脚。

光忠在很多年后去查过那时候的记录,很可惜都被封锁,以他的权限无法阅读。而那名哨兵的结局倒是能够查到,精神图谱近乎崩塌后,他也变得精神失常,按照他还正常时留下的类似遗书的文字,以及他家人的意愿,相关机构对他执行了安乐死。

那是一名才30岁出头的军人,据档案来看,他死去的时候他的孩子还不到一岁。光忠不太记得家人是什么样的存在,但也不妨碍他对那名哨兵的家庭感到深深地内疚和悲伤。

光忠也不太记得为何自己的精神导丝会失控,以他的能力而言,那名哨兵的情况并不是十分严重,所以研究所的人也大意了,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。

但光忠仍然记得,在失控前,那深深地不安和恐惧,尽管此刻的感受并不如记忆里那般强烈,但这相似的,没由来的情绪波动,让光忠不可自制地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的一些碎片。

有研究员曾经对光忠说过,有的向导也会非常敏锐,不是像哨兵那样五感增强,而是玄之又玄地,有种对不久的将来而发生的预感。许多普通人也会有这样的预感,但向导的预感会更加准确一些。

光忠在以往或多或少也会体验到这种感觉,多半都是能够应验的,但都十分细微,便没有放在心上。而此时,光忠却十分希望自己的预感是错误的。

正在光忠心烦意乱的时候,长谷部推门进来,脸上神色轻松不少,看来谈话结果不错。

——收拾好了?

长谷部俯下身,看了看光忠身旁的背包,又扭头看了看他有些苍白的脸,凑上去吻了一下。

——走吧。

长谷部拉起光忠的手,将他从座位上拉起来,笑道。

不知为何,看着长谷部的笑颜,光忠觉得从刚刚就一直忐忑的情绪顿时安定了下来。无论如何,这个人会在自己身边,而保护他,安抚他,就是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事。

几层楼之上,大俱利所在的房间。

同田贯确认了两人离开的信息后,向大俱利低声汇报。虽然面上表情不显,但朝夕相处之下大俱利还是能够读取出手下脸上透露出的隐隐担忧。

——就算我不放,他们也会找机会离开。

大俱利点了点桌上方才和长谷部讨论后留下的记录,说到。

——他们的目的,不是局限于我们或者青帮,而是一个影响所有非法势力的目的。但他们的胃口也没那么大,又恰恰与我们的目标相同,再加上黑龙帮最近的内乱,让他们有机会快速打入内部,所以才和我们合作。

——但是青帮打乱了他们的计划。一定是有比他们原本目的更加紧急,也更加严重的事情发生了。

同田贯闻言眼神朝大俱利的方向看了看,又垂下眼,默默思索。

——他们瞒的很严,不用想了。按照那两人对外公开的信息,青帮似乎是想让他们帮忙运输一件东西,无外乎都是那几样,军火、毒品、信息,和物资。

大俱利似乎是笑了一下,说道。

——在这个混乱的时间段也要运输出去,肯定是十分麻烦的东西,而且对方要求的很急,才会找上外人。看黑田的样子,也觉得十分棘手。

——但如果……青帮的目的并不是这件东西,而是将两人引开……

大俱利用手指规律地敲击着桌面,声音逐渐降低。

——无论如何,现在形式对我们有利。

同田贯在一旁开口道。

——嗯,按照原计划去做,但可以适当骚扰一下青帮。

大俱利点点头,吩咐下去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突触联接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