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con-17【#燭へし燭#】

两人出了黑龙帮的地方还未走远,一个外表看上去平常无奇的人就凑了上来。

——两位,青江老大有请。

光忠和长谷部对视一眼,长谷部倒是不太意外青帮会在黑龙帮据点附近安排人,朝来人点点头跟上。

车到了一处繁华的商业区,长谷部有些疑惑为何见面会选在这样人流量大,且隐蔽性差的地方,不过仍然保持沉默,朝光忠使了个眼神,两人随着那人乘坐电梯来到了高层的一家餐厅。

落地玻璃旁,青江正坐在那里,脚边放了一个银色的金属手提箱,箱子略大,以长谷部的目力看过去,上面的密码锁十分复杂,包含虹膜、指纹、动态口令多重认证。

看来就是这个东西了。长谷部侧头看了眼光忠,发现他也注意到了青江脚边的箱子,脸色有些发白,不由的伸出手勾了勾他的手指。

——我没事。

光忠轻声说道,不过也没放开长谷部的手,反而顺势贴紧了一些。

和在店里不同,此刻青江穿着一身休闲西装,没有打领带,倒是在颈间松松挂了一条复古绿色领巾,朝两人看过来,脸上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,甚至还朝两人挥了挥手。

——午安,两位。

青江朝身后的人示意,那人便立刻将青江对面的两张椅子拉开,请长谷部和光忠坐下。

——想必两位都还没吃午饭,我点了一些这家餐厅的推荐菜品,可以品尝一下。

光忠和长谷部依次坐下,对于青江口中的餐点没有丝毫期待。光忠想伸手端起面前的玻璃杯,里面是刚刚侍者倒入的柠檬水,以此缓解一下情绪。长谷部面色不变的捏了下光忠的手心,开口道。

——你也知道我的能力,这种上不得台面的手段没有必要吧。

长谷部指了指杯子,看向青江。

——抱歉,只是习惯了。

青江笑着挥手示意侍者换上新的玻璃杯和水,长谷部没有遮掩地拿起抿了一点,确认没问题后,才松开光忠的手。青江若有所觉,朝光忠看了过去。

这些人……真是丝毫不能放松啊。光忠内心嘀咕了一句,低头喝了口水避开青江的视线,情绪倒是比之前好上了一些。

——二位,对于之前的任务,有做好决定吗?

青江若无其事地将打量光忠的视线收了回来,问道。

——我需要知道这东西的来源,以确保我们需要面对的,是普通的民间武装组织,还是国家军队。

长谷部单刀直入,直接开口。

——我能保证你们不会遇上军队,至于来源……是不可能告诉你们的。

青江小心将箱子拿到桌面上,轻轻平放。

——你的保证,这样毫无信用的东西,你觉得我能够相信?

长谷部指尖敲了敲玻璃杯,嗤笑道。

——不探究物品的来源,不询问雇主的身份,运输员的最基本的规则都忘了吗?

青江没有抬头看长谷部,状似随意地说道,手指按在箱子地某处,没一会箱子便发出滴的一声。

长谷部眉毛一挑,不太肯定对方此刻解锁箱子想做什么,但还是继续开口说道。

——这次的东西太特殊,我不需要知道它具体来自哪里,或者某个机构,我只需要一点提示,可以让我评估这次任务难度,和所需要的人员辅助。

青江拿出一件类似手机的东西,看了眼屏幕,然后在箱子上输入那一行数字混合大小写字母的组合,箱子又发出滴的一声。

——这不是来自那些保密机构的东西。

长谷部飞快在心里划掉了一些名字,继续问道。

——那它之前有被运输过吗?这或许可以让我评估一下它的隐蔽性和安全性。

长谷部想要确定,这东西是否是从本市出现,还是从其他地方转运过来的。

——或许?毕竟从青帮运到这里,也算是运输呢。

青江故意扭曲了长谷部的本意,笑着微抬起箱子,凑近了一些,让箱子扫描虹膜。

——我希望得到更准确一点的回答,毕竟运输这件东西,我需要调动的人员力量不少,得给他们安心的说法。

长谷部觉得青江的行为有些奇怪,像是别有所图,但还是耐着性子说道。

——说法这种东西,只要你想,很容易找到的,不是吗?

青江不知从哪里拿出三把小巧的钥匙,依次插进箱子的锁孔里旋转。

咔哒。

箱子的锁扣缩回,盖子向上弹了些许。

——你这是……

长谷部眉头紧锁,下意识拉着光忠离那个箱子远了一点。

——黑田,你到现在还以为这是一件你可以拒绝的任务?

青江展开并旋转箱子,将里面的东西展示给长谷部和光忠看。箱子由非常厚的金属板构成,其内的缓冲物看上去也并不普通,一个大概30cm*20cm的圆柱形金属桶被严丝合缝的埋在其中。

光忠鬼使神差般地从那个圆筒上移开视线,看向了一旁的落地玻璃窗。这里处于繁华的商业区,下方正好是路口,来来往往的车流和人流都极多,从如此高的位置看下去,竟有些恍惚。

青江注意到他的视线,头也侧向了落地窗,笑道。

——你的感觉很敏锐,不愧是向导。

长谷部闻言也顺着光忠的视线看去,一时还不太明白青江在说什么。

——这里是25楼。如果我将这个箱子,丢下去,你,和你背后的组织,大概都不想看到这一幕,对吧?

青江把箱子盖上,向两人的方向推了些许。

——你……!

长谷部有些咬牙切齿地半立起来,然后被一旁青江的手下按回到座位上。

光忠后背一冷,想着假如面前箱子里真的是铀,在这样人流密集的地方扩散,波及的人绝不是少数,而这一片区域也会长期受到辐射的影响而荒废,这甚至会改变整座城市的格局。

——如何?黑田,你敢冒这个险吗?

青江端着水杯,好整以暇地靠在椅背上,嘴角勾笑道。

——……我接受。

长谷部甩开肩膀上的手,冷着脸将箱子拿起,放在自己的脚边。虽然从一开始就知道从青江口中套出来源几乎不可能,在之后的行动中两人将随机应变,哪怕找不到源头和下家,最少也要把这件东西中途拦截。而且长谷部推测面前的东西多半不是真品,至少肯定不到青江说的高浓缩铀这个级别。或许真正的东西已经从其他更值得青帮信任的渠道运走,也或许这件东西从一开始就是虚构出来的,但长谷部不敢赌,哪怕是万分之一的概率,长谷部也赌不起。

——那我们就一边享受餐点,一边聊聊后续的事宜吧。

青江招了招手,示意站在远处的侍者上菜,很快摆盘精致、香气诱人的餐点纷纷上桌,但长谷部和光忠确实难以下咽。

确定好接头地点、时间后,青江也没过问长谷部会通过怎样的途径前往。长谷部也不在意,他知道脚边的箱子里绝对不止一重定位系统,随意解除地话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,好在长谷部也不认为自己一人能解决这东西,等和军队的人接应后再让专业人士处理。

只希望他们动作能快点……

长谷部机械地咽下口中的蛋糕甜点,完全不记得刚刚吃下去的东西是什么味道。不再等待,长谷部和光忠起身就走。

——两位,一路顺风。

青江用餐巾擦拭着嘴角,朝两人离开的方向笑道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-突触联接- | Powered by LOFTER